以百米冲刺姿态打好“三为”整治攻坚战 南郊抽丝剥茧深度整顿-南郊微发布苗钟真
印度老兵王琪
两次专题活动研讨会绯色流星,260余人次的动员大会,180余份的问题征求表,4条举报通道……近期,鹿城区南郊街道积极响应全区“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年活动,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三为”整治行动,抽丝剥茧、深度整顿,剑指“庸懒散拖贪”,以“百米冲刺”姿态打好“三为”整治攻坚战。
解决问题首先要从找问题开始。为了达到预期效果,该街道“三为”整治办采用了“自己找、领导点、全员评、群众提”方式查找作风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廉政监督员”也被纳进了“问题查摆团”。通过深度查摆,目前已找出“庸懒散拖贪”问题360余个,整理出单位重点作风问题5个。
“尽管三令五申,问题查摆前期还是出现了干部交‘白卷’的情况,对此我们在第一时间对这些干部进行谈心教育,要求严肃、认真对待问题查摆,退回‘返工’。对于问题查摆不认真、不细致、不彻底的干部,我们一律严肃处理,一并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南郊街道“三为”整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佐田雅志。
找问题是为了改问题。针对查摆出的“庸懒散拖贪”问题及单位重点作风问题,宋佳妍街道建立了领导挂牌督办、每月定期通报、责任倒查等机制佐野俊英,以问题导向、实绩导向、责任导向,要求全员及相关责任领导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指出问题要害,点出思想根源,做好深度整改河洛中文社区。
据介绍,每位班子领导是其分管领域干部问题整改的“第一监督人”,街道“一把手”则是所有班子领导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可谓是“责任大、担子重”。目前晴空颠簸,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庸懒散拖贪”的问题整改率约达40%。“下一步,我们将以‘扬清治疴’专项检查行动和街道自主巡查为主要抓手少林僵尸,继续加大问题的追踪督改。同时组织制定街道5个重点作风问题的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钱英文,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攻破dj波仔,确保整改效果姜山冷门。”街道“三为”整治办有关负责人说道。 问题整改关键要见效果。“今年禁区之门2,街道将以‘三为’整治行动为主要载体来抓作风建设。4月份琉璃石幼龙,我们已针对‘庸懒散拖贪’问题开展了2次全面大督查,包括对网格、村居的实地督查,也发现了少数的干部作风问题朱赤丹,通过谈心提醒、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已取得了可观的效果。”街道“三为”整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截至5月2日,该街道已经全面完成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小蜜书,下一步将再次召开专门针对村社干部的“三为”整治行动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敲警钟,念“紧箍咒”,使干部们尽快投入状态,共同努力加快南郊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