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结婚之名骗彩礼:河池宜州3人组团诈骗被判刑-都安同城小助手芽芽帮

河池市宜州区的陆某、罗某、蒙某为赚“外快”,利用捡到的户口簿,假扮一家人,以谈婚论嫁之名骗取了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的韦某、石某夫妇1.6万余元。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这起诈骗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刘万鑫,以诈骗罪依法对陆某、罗某、蒙某分别判处十个月至十一个月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并分处罚金五千元。
2016年4月,陆某在宜州城中市场服务站对面捡到一本户口簿,萌生了通过扮演户口簿上的角色进行“假相亲”骗取钱财的念头步微澜,遂将想法告诉了老熟人罗某,罗某便找来了一名年轻女子蒙某参与。

儿子阿浩已到适婚年龄却一直娶不到媳妇,韦某、石某夫妇俩为此心急如焚,到处打听是否有合适的相亲对象。2016年5月左右,经人牵线李京恬,韦某夫妇得知陆某处有一个合适人选,便提出见面要求。陆某等三人在出租屋内经过密谋策划后,天上掉下个猪八戒动漫决定先隐瞒各自的真实身份,由罗某和蒙某分别假扮户口簿上的“兰汉隆”、“兰美香”父女,陆某假扮“媒人”,马秋子以相亲的名义骗取被害人韦某夫妇的钱款。

经查明,2016年5月15日,陆某等三人在宜州的一家饭店内与韦某夫妇见面相爱太难,骗得韦某夫妇的信任后,便跟随韦某夫妇来到二人位于都安县保安乡某村的家中丁莎莎。次日晚上,陆某等三人在韦某夫妇的家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户口本,以蒙某假扮的“兰美香”同意与阿浩结婚为幌子,从韦某夫妇的手中骗得16000元。两天后,罗某、陆某又从韦某夫妇手中骗得路费400元英特药谷,先行逃离ko堂。蒙某则留下等待时机逃离急诊男女,期间又骗得红包560元百隆东方城。几日后,韦某因发觉蒙某行为异常,遂向公安机关报警。到案后,三人退回了赃款1546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陆某、罗某、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6960元,数额较大锦灰堆,三人的行为已触犯我国刑律,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都安瑶族自治县法院网

近期热点
找工作、找顺风车、团购外卖、特产买卖南龙北凤,来都安微生活啊,都安最高效的网络信息发布平台!
对不起,我要去都安了!请别再找我!
都安隐藏着一个惊呆广西人的绝美景点!据说80%的都安人都还不知道
都安还没学车的恐怕要哭!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太!难总裁骗婚!了陈垚东!
赶紧收藏这条都安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交电费的攻略!要是有人问你,你就直接甩出这条链接!
都安9月份计划停电通告,请大家做好准备!相互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