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回坊】回坊画家张群基-西安回坊


回坊做为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重要之地彭高唱,是各民族团结和睦和谐相处的共同家园。也是佛教、道教、伊斯兰教互相尊重和顺相处的福地。因而甲丽净,回坊的民族宗教文化最能彰显中国化方向。
回坊曾居住过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岳松侪、张寒杉、范紫东、何海霞、叶访樵等欢乐正前方,回坊最能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旺铺助手,回坊是他们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彭晓冉黄土画派与回坊有很深的渊源,成就了不少书画人才。
在文化自觉和自信的感召下,我们要建设“美的回坊”,对内沟通了解、对外交流学习。把散落的文化、艺术遗珠用“美”的丝线贯穿起来,呈现于社会。
“美的回坊”拟不定期推出回坊不同门类艺术作品,做好平台搭建,意在推介新人。乘着十九大的东风,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精神纳杰人才网,通过艺术之美拳王之王,启迪人的心灵,呼唤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构建美美与共,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共融驾笼真太郎!
张群基
编号:016
张群基,回族,中国书画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分会会员、陕西民族书画家协会理事。

作品欣赏






























点评人:白 璋
回坊之所以别具一格,为有教道救心、为有文化兴族,路虽近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洛天依投食歌。esetnod回坊之所以富于生命,为有布衣者不忘其责,为有位卑者难忘其忧。道阻且长唯行者将至堀桑与宫村君,回坊勃兴仰吾辈奋发。
群基兄号五味先生,窃以为“五味”指酸、甜、苦、辣、咸五种生活况味西部放歌简谱,其艺术追求少一味则偏废肖紫柔,多一味则无病呻吟丹凤吧。以自己的五味感受来体味生活的五味,既有物质上的酸、甜、苦、辣、咸的多姿多味和观、听、闻、尝、摸的切身体会,又有精神上的至情、至性、至真、至实、至趣的赤子之情。
群基兄的艺术实践和笔墨性情涉猎广泛,其作品非为行内人首肯,也为普通人喜欢公虾米。他想表达的美好画眉谷门票,大家都感受到了。不为炫技,但却栩栩如生;非为张扬,却能表现空灵和志趣,笔墨情怀跃然纸上,或山水、或花鸟、或人物,胸中有沟壑、眼前有群山,鸟语花香,紫藤梅兰大冢匡将。国画造像历来不易,太像则无聊、不像则乏味,像与不像之间,既要有技术瓢虫之年,也要有情怀疯人愿歌词。
群基兄之笔墨造像入骨三分,灵动志趣呼之欲出。有对前辈大师的致敬,也有对自己宵衣旰食苦苦摸索追求的鞭策。回坊这片土地曾孕育、滋养了长安画派,石鲁先生、何海霞先生多有回回朋友和弟子,今天的回坊同道,仍然行进在长安画风之中,群基兄虽非领军,也为翘楚!
“美的回坊”首倡为中国国家画院访问学者画家王耘先生康作如照片 ,经由莲湖区政协微信平台和“西安回坊”微信平台共同推出。系列活动旨在:
发掘推介老艺新秀!
共建美的回坊生活六道沉沦!


【编号:0015】设计师范燕燕 用美诠释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