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妙印法师答疑:行,住古浪政府网,坐,卧的入定,和找个清静的地方盘腿打坐入定是否一样?-妙印禅心


妙印法師恭诵:《大般若波罗蜜多经》第418卷
大唐三藏法师玄奘奉召 译

如学 佛 答 疑
初学者:
……弟子在平时走路李思晓,看电视,吃饭,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入状态郭今秋,就是什么事我都明明了了,而且还一念不生,能够体悟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不过这种状态时长时短。
我的问题是这种行医肤基,住,坐,卧的入定,和找个清静的地方盘腿打坐入定是否一样,边境之地他们之间有区别吗?

妙印法師:
阿弥陀佛:
非常好。地方清净,地方嘈杂,两种环境与你的觉性本自清净,根本无关。而打坐,是“行、住、坐、卧”中的坐态,行住坐卧,是身的四种形态。
当知:意根不动念,觉性明了了,这是入真实定的条件魏小鹏。最容易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身态,是阿尔法协议住本间贵史(站着不动),坐(坐着不动),卧(躺着不动)。而行,身行,走着或跑着,这个时候,虽然意根没动,从粗相上看,是定态,从微细相上考究,身动尹索微,依然是心动,是微细惑。这就是,为什么世尊在菩提树下打坐修定的道理所在。
身动着修定天堂透视镜,看似是定,而实际上针孔旅馆2,识心依然在动奔月蜀客,不是在意根上起念而动,而是在身根上以身动而显示的心动。故知说话,也是心动的表现,是在舌根处起用的表现。
意根,舌根,是两个根,互相不能一致,这就是为什么有人口里念经,背诵咒语,意根却妄念纷纷的道理所在何宁宁,舌头管不住大脑乱跑。
所以,只有身心静下来修定,效果才是最理想的。在定中,你慢慢观察自己的觉性和身根的关系,就会发现其中的微细差别隋小棠。
阿弥陀佛!

妙印法师《成佛之路》系列讲座第8讲:
妙印如解《金刚经》 六译同宣(11)



欢迎电脑登录:妙印法师网
网址:http://www.miaoyinfash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