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成窑】明代成化古瓷首饰赏析-青虹坊艺术工作室十全十美造句



懂得瓷器的人都知道明代成化瓷器无论是斗彩还是青花都有相当高的艺术造诣, 不但官窑瓷器釉子光油肥厚,青花发色清淡典雅,民窑产品也很精细。成化瓷是历朝历代,爱瓷之人的热捧对象。我们青虹坊几年来也用过几块成化瓷片设计过几款古瓷饰,近日借《绚彩成窑——明代成化官窑修复瓷展》之际,特向大家予以介绍。

明成化官窑青花小鸟佩
这件作品是青虹坊最早购得的成化官窑瓷片,瓷片取自成化青花花鸟纹杯。彭程程难得的是瓷片残破,而小鸟图案完整,我们将它用金丝花嵌的手法予以呈现,使整个作品显得小巧名贵。

明成化斗彩花果纹金花丝佩
这是一片极为难得的成化斗彩果纹瓷片。斗彩历经四、五百年不失其色。为了很好的表现它所绘的果实,我们设计成圆形,用金丝环绕,金丝上镶嵌上各色宝石,象征着果实满满。

明成化鱼纹雕银莲佩
这是一片成化的民窑瓷片拘奶,小鱼活泼可爱,釉脂莹润。充分展现了成化民窑的高超水平。我们不是简单的一镶南邮教务处,而是将它放在饰品的中间,周围以明早期的莲叶图案为本庶子归来,用镂空的做法将小鱼包裹其中。无论是配戴还是悬挂观赏台湾龙卷风,都是一件非常有韵味的佳品。


明成化釉里红龙纹手链
这些成化官窑釉里红瓷片是一位客户提供的。她希望我们能为她设计一条手链,我们将她提供的二十多块残片,挑出一些相对大小合适的龙纹瓷片,经过精心设计nba2k13中文版下载,逐成此链。

明成化斗彩天字罐龙头坠
这是一块非常难得的斗彩瓷片,取自成化斗彩螭龙天字罐的一块瓷片。从设计瓷饰的角度讲魅惑异世,是不太容易的。因为瓷片本身名贵而又图案不全nuabo,为保证它的完整性,我们对原片只做了简单的打磨暴风新娘,使其周边光滑一些看碧成朱。瓷片主体采用爪镶的方法,周边选用成化瓷器上的火焰纹进行装饰,饰品整体呈梯形凌风阁 ,在梯形顶端镶有一颗阿卡级珊瑚悠品购物网,以示神龙戏珠的主题。

明成化官窑青花莲池佩
青花莲花小碗,画面极为清雅,用它的残片做饰品,不落俗套是对创作者的一个挑战窦宝宝。是否能将这个瓷片按真正意义上的高档首饰来设计栾雨,青虹坊为自己提出了大胆的想法。最终它选用了红槐花能吃吗,近年流行的金拉丝工坂本辰马,周边镶嵌各色宝石,顶端镶有一颗大一些的红宝石。黄金、宝石与成化青莲瓷片镶嵌祈福人,突现瓷片本身的弥足珍贵。
成化瓷器,特别是它的官窑瓷器,个个珍贵王小予,因此青虹坊成立六年以来可上九天揽月,用成化官窑瓷片制作的饰品不到十件,而每一件都倾注了作者的全部热情和心血。为配合这次绚彩成窑展览特向公众介绍。以便大家对成化残瓷的利用有所了解。谢谢大家观赏!





更多精彩请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