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如果做了另一种选择美沫艾莫尔,你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问题少女yui


点击上方“问题少女Yui"杰米钟,想把所有的心情都说给你听
▲杨丞琳《相爱的方法》 搭配音乐食用风味更佳哦
前段时间,台剧《荼蘼》很火,看到豆瓣评分很高娇宠宝贝,于是久违地看完了一整部电视剧。
故事很简单,也很不简单。
讲述了女主角郑如薇和男友汤有彦原本有着简简单单的幸福,又突然遇到可以去上海升职加薪的机会梁子媛,本以为人生会就此顺风顺水,幸福美满。
然而命运总是没有那么善良,汤有彦的父亲突然被车撞倒,下半身瘫痪需要人一直在旁边照顾。
去上海还是留着台湾?药厂招商
追求自己的人生还是帮助自己的爱人渡过难关?
把未来的人生押给自己还是爱情?

在现实里,我们只能逼自己做出一种选择,可在之后的日子里,却总是会回想,如果那天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我们现在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郑如薇说出我们的心声
“如果可以,真的好想,在知道答案以後再做選擇。然而這一切,只是妄想樽海鞘。誰都只能在人生的考卷上丁马甲鱼,慌張的寫下那唯一的選擇”
于是导演施了魔法,让剧中让郑如薇拥有了两种人生,带我们去看看两种不同的选择会拥有怎样不同的未来。

PlanA的郑如薇
来到上海,每天忙得跟狗一样,和汤有彦渐离渐远,终于失去了那份纯真的爱情,其实在PlanA做出选择那一瞬间,爱情早就被放弃掉了。
好在在职猜歌王答案场,如薇步步高升,成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那种成功女性,又开了家餐厅八奇洞,每天生意红火,但一路上遇到的爱情,无论是总经理,还是餐厅小哥,都无一例外的离开了她,最后回到台湾,很想去把最初的汤有彦抢回来,终究还是徒劳。
钱东京教父,她有很多很多飙风战警,翟煦飞只是身边先父遗传,空无一人。


PlanB的郑如薇
留在台湾照顾汤伯伯,辞掉了工作,每天被汤妈妈念叨来念叨去,和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伴,还被嫌弃不知道她整天在干嘛。
不小心怀了孩子,加上汤有彦的妹妹回家,照顾整个家的重担几乎要把如薇压垮,生宝宝的那天葫芦娃修改器,妹妹自杀,如薇独自一人去到医院生下孩子。
这个PlanB人生真的很苦吧太虚神话 。
但后来又好在,汤有彦的工作慢慢好起来,有宝宝的爱,汤有彦心中仍只有如薇一人,又会觉得,苦尽甘来。
没有钱浇驴肉,但是有简单的小幸福,只是如薇再也没有机会变成那个她想成为的精英女性。

所以看到这里
你还后悔吗?
那些想象过无数次的另一种选择的人生,真的会那么美好吗
你选择了什么,就会相应的失去什么
你选择了什么,也会得到什么
在另一种选择的人生里,可能你仍旧会苦苦追逐于当初放弃掉的东西
大概这部剧只是想击碎我们那些不切实际的想象
总以为另一个人生会更好
实际上每种人生都有酸甜苦辣
没有谁是不辛苦的
但郑如薇最终都能在自己的选择上如愿的秘诀
大概就是她一直在为做出的选择而努力
倾尽全力想要过好这一个Plan

每一步的选择
才造就了现在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
这一个人生
才是最好的
往期:
总会有这样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在你的记忆里

感谢阅读
这里是一位爱做白日梦的问题少女
叫做Yui酱
祝你晚安,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