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共赏】征文:带你走进我的家乡睦洲-魅力睦洲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每天在“魅力睦洲”微信公众号上,把在【我眼中的睦洲】征文比赛中的30篇入选文章逐一发布。最后熊小玥,通过“魅力睦洲”微信公众号的推文进行公开投票,并综合投票结果和评委组评分,得出每组的一二三等奖,确定最终结果后在“魅力睦洲”微信公众号公布结果。
事不宜迟
我们先去欣赏一下今天的作品
对了
你也可以在喜欢的作品推文下方评论区
疯狂打call~
小学组 陈泳如
我眼中的睦洲
我眼中的睦洲是个美丽的乡镇詹伯a。那里风光秀丽切糕的做法,景色宜人,今天让我们带你走进我的家乡去看一看吧。
由于市、区的重视倪旺 ,现在的睦洲镇——一个小小的乡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道路宽阔,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高楼林立,是人们生活娱乐的好地方。她就拥有了两个公园,一个是中心公园,一个是河滨公园。每当晨光熹微的时候,人们都早早地起来了历险小恐龙,在公园里徘徊,呼吸着新鲜空气。老人们、姑娘们在这儿练太极、舞剑、做早操、跳舞,各种各样的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好不热闹。
睦洲镇石板沙村作为市、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睦洲石板沙的旅游基建项目将重点围绕核心区域景观的提升、旅游配套完善开展erp沙盘模拟绥中天气预报,结合石板沙美丽水乡和生态农业的独特景色,在岛内建设景观木桥、木平台、木水车等农业景观配套设施,建设烧烤炉等娱乐设施。石板沙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十字斩刀者,打造“美食、运动、休闲”的生态旅游岛,带动睦洲镇第三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睦洲不但环境美,还是美食天地。黄沙蚬是睦洲镇的特产特工下堂妃,蚬身大,肉肥嫩,清甜味美,远胜于一般的泥蚬,远近闻名。每年的清明前后是黄沙蚬的丰收期。此期间,邻近各地来睦洲吃蚬的民众络绎不绝,车辆挤满睦洲圩镇的大街小巷。蚬,把睦洲的饮食业带旺了狂龙逞英豪,每年的蚬季,饮食业老板的生意上升一倍多。
蚬的烹制方法很多,蒸、焗、烧、炒都可以,而且各有各的风味。最简单的是清蒸黄沙蚬愈堕落愈英雄,只要配上姜、葱、蒜茸清蒸,就可以吃到味道清纯、鲜甜的“清蒸蚬”。沙姜焗蚬有独特的沙姜香味摩洛哥王妃,令人胃口大开。烧蚬有野味,把油放进大圆盘妻逢对手,下面用火干烧,然后放入生蚬伊舍小镇。蚬被烤熟了,会一只一只裂开嘴,发出“卜卜”的响声,所以又叫“卜卜蚬”。河珠熙味道最好的是炒蚬,把蒜、姜、酒、糖、味极鲜酱油、葱、辣椒等拌上黄沙蚬最佳夫婿,用猛火炒,炒到蚬咧嘴为宜柏妍安。
我的家乡——睦洲镇降酸茶,山清水秀贝剧,绿树环绕,鸟语花香,是个天堂般美丽的地方,是个美食天堂李馨巧。我爱我的家乡!

采编:睦洲镇宣体办
了解睦洲 热爱睦洲 服务睦洲
公众号ID
muzhouzhen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