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她随手把衣服丢进菠菜水中,拿出来时大吃一惊!-常用生活百科


头一次听到焯了菠菜的水还能洗衣服?
它的用处大着呢!
刚穿没多久的白衬衫就泛黄了?
白衣服放久了也会发黄?单竞缇
别担心,来帮你
以下几招请收好!
1
菠菜汁

(建议在WiFi下观看)

白衣服放久了也会发黄刘婉君,黄污渍成分主要是蛋白质。菠菜经过水煮后会释出可溶解衣服上泛黄的蛋白质成份。
买一把菠菜,经过热水滚烫后,将菠菜捞出只留下滚汤待用。将有黄污渍的衣服放入菠菜水中搓揉恐怖之家2,再浸泡10分钟。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净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复洁白了!

2
淘米水

将淘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不但简单,且不伤衣料不伤皮肤。

3
米醋

在清水里滴入一瓶盖的食用米醋。把羽绒服放在里面浸泡5-10分钟,大致揉搓记下,可不用过水,将醋水撇去后悬挂晾干即可去除污迹红海魔影。

4
柠檬

/ 柠檬+小苏打 /
将柠檬汁抹在汗渍处,待其自然风干,便可掩盖发黄的污渍梦立方武月,如果是顽固的污渍玛丽马汀,将小苏打、柠檬汁加水混合涂在污渍上,一个小时后,便可用水清洗掉。

/ 柠檬片煮水 /
将柠檬切片放入水中煮沸,再将发黄的衣物放入热水中,浸泡1小时,再用肥皂搓洗。


5
剃须膏

粉底、口红等化妆品染在了白衬衫领口,用剃须膏涂抹可以轻松祛除,比衣领净效果更好。

6
爽身粉

将婴儿爽身粉洒在油渍上,静置一整夜,便可吸收掉油污,清洗起来更省事,再也不怕孩子弄脏衣服啦!

7
牙膏

衣物上局部发黄的汗渍、油渍可以用美白牙膏清洁。

将牙膏涂抹在污渍处农政通,用手或刷子轻轻擦洗,待污渍溶解再下水清洗。

/ 整件发黄的衣物怎么办?/
可以将牙膏、小苏打、盐、白醋混合制成洗涤剂,将发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4小时,清洗后在阳光下晾干,衣服马上变得又白又亮。

8
阿司匹林

把阿司匹林放入洗衣机中,和衣物一起洗,可以有效防止衣物褪色发黄。


9
双氧水

将双氧水、小苏打和水按照1:1:10比例混合。

充分搅拌,制成增白洗涤剂。

将发黄的衣物浸泡在溶液中,静置约1小时朴海美。

然后将衣物取出,用清水搓洗,汗渍和油污会明显淡化,经过阳光曝晒,衣物重现亮白。

除了食物可以清洁以外
这些东西也有很强的清洁效果~
牙膏的清洁妙用

/ 清洁衣领袖口 /
衣领、袖口等处,经常会沾上油垢,不易洗净,只要挤少许牙膏搓洗,就能除去。

/ 皮鞋清理 /
擦皮鞋时,将少许牙膏和鞋油混合擦拭皮鞋,皮鞋会显得更光亮。

/ 小白鞋清理 /
白球鞋穿久后常会泛黄毕打自己人,涂些牙膏用旧牙刷刷,清水冲洗后,球鞋便可洁白如新。

/ 金属物件 /
汽车型号标志车久了会失去光泽如父如子,用牙膏涂在车辆型号的标识上换子成龙,过一小会用抹布擦拭,便可重现光泽。
洗发水的神奇用法

/ 清洗毛巾 /
对于衣物上的各种污渍,洗发水也有奇效。倒几滴上去,搓几下,泡一泡,之后一切步骤照旧。尤其是你经常擦头发的毛巾。

/ 拉链润滑 /
如果你的拉链突然卡住了,不要慌张。滴一滴洗发水到卡住的位置再拉,保证它顺滑如新变异编年史。

/ 撕创可贴 /
你是否时常感叹:受点儿小伤不可怕,可怕的是胶带扯不下来。现在,你不用发愁了,滴几滴洗发水到胶带上,等它渗下去,再轻轻一拉,一点儿也不痛,干干净净的,胶带就撕下来了。
/ 清洗梳子 /
你的梳子用过多次,是否还没来得及清洗,或者本来清洗梳子对你来说就不是件容易事情——上面沾满了头发和皮屑。试着在热水里倒上几滴洗发水,把梳子丢进去寿县丰华中学,泡几分钟,再冲冲清水,搞定刀塔死亡学院。

/ 让绿植发亮 /
家里的绿色植物摆放久了,是否会沾满灰尘?在一盆清水里滴上几滴洗发水,舟山房屋出租搅拌均匀,把抹布浸下去,拧干,再用来擦拭叶子。这可比直接用清水擦的效果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想不到吧!
这些平常的食物居然还是清洁小能手
今天介绍的这几种清洁白衣发黄的方法
觉得有用可以告诉周围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