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定代表人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被刑拘! 漠视消防安全酿火灾-安全应急管理咨询SCT
安全应急管理咨询SCT提高自我管控能力,从学习规范做起!
转载自:消防知识宣传
如不希望被转载,请联系删除死亡三部曲!

党湾火灾留下的惨状
企业如若忽视消防安全,所有积累的财富都有可能在顷刻间付之一炬,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邦乔维!
这绝非危言耸听,萧山一周内3家企业接连失火,2人遇难,损失惨重,2名企业法定代表人和1名员工因此被拘。
一周内3起火灾2人遇难
4月7日,萧山区党湾镇杭州彩妙线业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黄天戈仓库内储存的大量涤纶线圈助长火势,消防部门共出动了23辆消防车到场救援,过火面积达500平方米,火灾导致2名员工死亡。事后调查通天血魔,起火原因为工人吸烟不慎引燃周围可燃物。2名员工因在火场中乘坐电梯,吸入过多烟气死亡。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某因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婚久必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団鬼六。
4月9日,萧山区南阳镇利明五金电器件厂发生火灾。据调查,起火原因为铆钉机通电线路故障,导致电闸面板烧毁引燃半空中的涤纶布。事后,该厂法定代表人冯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天。
4月13日,萧山区瓜沥镇杭州巨浪燃料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据调查,火灾原因系加工操作工化某某在公司内加工木屑,导致粉碎机运行过程中产生火花,引燃周边可燃物所致。事后,化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天。
一周内发生3起生产企业火灾,萧山消防大队为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并联合萧山公安开展消防专项检查方剂学方歌,共检查单位1765家,发现火灾隐患1770处异世食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631份卢国纪。
漠视消防安全代价惨重
在萧山党湾镇杭州彩妙线业有限公司火灾发生十余天后,记者进行了回访。
该公司三层厂房中,一二层为生产车间、三层为仓库,每层面积都有1100多平方米,未安装烟感报警器、喷淋等消防设施红顶位面商人。三楼仓库灭火器严重不足,消防安全隐患严重。
“之前,我们多次下发过整改通知,但该企业的管理者和员工仍然漠视消防安全凤凰于飞简谱。”萧山消防大队参谋朱洪说,“火调显示,两名员工中一人在堆满化纤品的仓库里抽烟引发火灾,随后两人在明知两个楼梯通道都上锁的情况下,还乘坐唯一的货梯下楼拿灭火器上来灭火,结果火灾后电梯断电范骏,两人被困无法逃生。”
“建筑物着火时,上下楼切勿乘电梯伍秉鉴!”萧山消防提醒。
来源:杭州网,仅用于警示教育
安全管理SCT提醒,各社会单位应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人员安全意识,临猗二手房网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郭汝槐。
企业如若忽视消防安全,所有积累的财富都有可能在顷刻间付之一炬,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更多安全应急知识学习,推荐